常州市 

最殊胜的福田就是自己的父母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12-07 09:06:26

 

    明朝的时候,有个安徽人叫杨黼(fǔ),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佛教徒,他对当时在四川传法的一个禅宗大师,无际大师很有信心,就去参访无际大师。无际大师,即石头希迁和尚,是禅宗中非常有名的大师。

  无际大师早就安排了一个老和尚给杨黼传话,没有当面见他。这个老和尚对他说:“无际大师是我的师父,他专门让我来迎接你,并且传话给你,你现在想见他,还不如去见佛。”因为杨黼根本不认识这个老和尚,而他现在能叫出自己的名字,他知道这肯定不简单,所以对老和尚也深信无疑。

  杨黼问这个老和尚,无际大师让我见的那位活佛住在哪里呢?老和尚没告诉他到底住在哪里,说你只要沿着来四川的路往回走,如果见到一个披着衣衫,倒穿着拖鞋的人,就是你要见的现世的活佛,真正的佛。杨黼对此感到非常神奇,而且深信不疑,他就在返回家的路上,一路走一路留心观察,寻找那个披着衣衫,倒穿着拖鞋的活佛。

  杨黼一边往回走,一边留心观察,一直没有找到活佛。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半夜了,他敲家里的门,他母亲一听到儿子回来了,非常高兴,因为已经睡觉了,就急急忙忙地披上衣服,倒穿着拖鞋来给他开门。杨黼看到他母亲这个样子,一下子想起老和尚跟他说的话,哦,原来所谓的活佛就是自己的母亲,堂上二老是活佛。

  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公案,说明除了出世间的佛,最殊胜的福田就是自己的父母。对于这样的福田,如果略略恭敬,就会获得极大的福报;相反,如果略略损害,不恭敬,就会获得极其可怕的恶报。所以,对此我们要非常谨慎,非常小心。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