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吉人自有天相,对照看看你是“吉人”吗?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1-11-25 14:52:55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吉人自有天相,佛家说: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有容乃大。一个人的是会随着他的心念善恶而改变的。

 

很多人求神拜佛,无非是想得到佛菩萨的眷顾和帮助。但是求佛的人那么多,我们就得要先从自身做起,通过修身、修行,让自己成为吉人、善人,上天自然会关注到你。

 

 

所谓吉人、善人,未必都是伟人或圣人,生活中就存在着很多吉人,那些行善的人,自强的人,大气的人,就是上天要帮助的吉人和善人。

 

吉人,行善之人

01

 

孟子说:“人性之善也,犹水之就下也。人心本善,就像水自然而然地向下流淌一样。

吉人,就是把内心的善良发挥出来,通过行善来帮助别人,增加自己的福报。扶危济困,帮人难处,记人好处,都是行善。

行善会改变一个的气质,进而改变一个人的容貌。有慈悲心、有爱心的人,往往有亲和力。他们从内而外散发出一种光芒,让人越看越顺眼,所以善良的人走到哪里都有人欢迎。

 

 

拥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从小的好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上天一定会善待你,帮助你。

 

吉人,自强之人

02

 

《周易》上说,自天佑之,吉无不利。自,即是指自己,又叫做小宇宙;天,即是指上天,又叫做大宇宙。

人的小宇宙与天这个大宇宙合而为一,就是天人合一。自佑者,天亦佑之。自强、自佑,是天助天佑的前提。

吉人,必定自强不息,在人生路上,他们不怨天不尤人,日新其德,孜孜不倦,一步步努力,成就一番事业,如有神助。

 

吉人,大气之人

03

 

 

大气之人,拿得起放得下,不会在得失、情感之间纠葛,对人对事,更不会小肚鸡肠。

他们有大眼界,大格局,能想人所未想,见人所未见,能进能退,稳重沉静,坚韧不拔。

大气之人,他们威而不猛,光而不耀,庄重而温和,他们威严却不凶猛,和人相处,不会让人觉得盛气凌人,咄咄逼人。

大气之人淡定从容,遇事沉稳中又积极果断,胜不骄,败不馁。他们正道直行,做事光明磊落。从不违背道义,背地里损害他人利益。

这样的人,怎能不让人心悦诚服,不受上天护佑呢?

 

吉人,感恩之人

04

 

我们每个人一生之中都会遇见很多人,这些人经过了我们的生命,也丰富了我们的一生。我们的成功失败,他们的见证下显得愈发真实。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夫妻体贴之恩,感谢兄弟手足之情,感谢知己相知之恩,感谢良师培养之恩。

牢记别人的恩德,感恩别人的付出,必是大吉之人。

 


我们一生都在追求大吉大利,

想要得到上天的帮助,

其实重点在自己,

在修身、在修行,

不在别人,也不在别处。

对照自己看一看,

你是吉人、善人吗?

你是吉人,自有天相,

你是善人,自有天助。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