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想让自己看起来人见人爱吗?教你几招佛门“美容”秘方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2-01-19 09:43:28

     有人说这是一个看颜的时代,关乎婚配嫁娶、前程机遇,因而不惜血本也要让自己变漂亮。“以貌取人”虽不尽然,但不得不说,面善,能让人与人之间缩短距离。

 

 

佛教的美容秘方

 

我们经常礼拜佛菩萨,就能够发现,佛菩萨们在度众生的时候,不仅智慧具足,而且形象庄严美好,令众生见之生欢喜心、清净心。而佛相更是这世间殊胜庄严的容颜,经典中常把佛陀的相貌称作相好庄严

据说佛陀在世时,甚至用不着开口说法,只是威仪齐整、安详地走一趟,其庄严的相貌就把众生摄住了。

那么,不开刀、不手术,怎么做能够拥有这样人见人爱的吉祥庄严之相?佛教又有哪些特殊的美容秘方呢?

 

 

1、 做颗内心柔软的夹心糖

 

 

古时谚语说:有心无相,相逐心生;有相无心,相随心灭。这句话说明:一个人的相貌是会随着他的心念善恶而改变的。

相由心生,外貌多数是内心思想的外在显现。一个人起嗔恨心,那他肯定面目可憎,叫人厌恶;若一个人起慈悲心、柔软心,他的外貌肯定和善,叫人心生欢喜。就如同一颗外皮脆脆,里面软糯香甜的夹心糖果,有几个人能抵挡如此美味呢?

 

2、 做个白胖有弹性的面团子

 

 

多忍辱,少生气的人脸色自然好看。《佛说罪福报应经》记载:为人丑陋,喜嗔恚故。说明长得丑陋的人,是由于前世喜欢生气怨恨之故。

“为人端正,颜色洁白,辉容第一。手体柔软,口气香洁。人见姿容,无不欢喜,视之无厌。从忍辱中来。”说明长得端正白净,容光焕发,身手柔软,人见人爱,令人观看不厌的人,是修忍辱的结果。好似一个胖胖的白面团,一拳头打上去,就挺胸凹肚,变了个姿态,仍是白白胖胖,笑容可掬,打的人有力没处使,想讨厌估计也讨厌不起来了。

 

3、 做朵盛开的解语花

 

有人说,微笑是绽开在脸上最美的一朵花。所谓:拳头不打笑脸人,微笑的表情总是楚楚动人,令人愉悦,使人感觉亲切。

常把笑意带在脸上,把善意传达给所有人,完全不用任何成本却创造出更大的价值,这可是最方便又有效的美容妙方。所以,不管别人是生气,怨恨、愤怒,还是烦恼忧愁,对他笑一笑,至少可以给对方留下亲切、友善的好印象。

 

4、 做个有爱美之心的人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接近美人,自然也会受到美的影响和熏陶。

 “美人不单单指拥有美丽的外表而已,更重要的是指心灵美丽的人。常与美人接触,无形中也让自己的心灵多接触一份美丽,自然美亦由心生。满心芬芳的人,怎么会不洋溢着如花一般的美丽呢?

 

在佛祖看来,美貌也是一种福报。颜值高其实就是福报大,这是修福修来的乐报,值得大家随喜赞叹。

 

《药师经》中说:“身如琉璃,内外明彻,净无瑕秽,光明广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网庄严,过于日月。”

 

相信佛法,修持佛法,持戒念佛,用美丽的心念来看待世间,不但会发现一切变得美丽,连自己的外在也会越来越美丽。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