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为“祈愿疫情早息国泰民安”天宁禅寺廓慧法师发愿闭关七七日廓尘大和尚为其送关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2-04-06 14:55:28

  

壬寅年春,龙城疫情突起,自314日起,廓尘大和尚率天宁禅寺及下院清凉禅寺的法师们,每日午时于大雄宝殿,按佛教仪轨为龙城祈福,祈愿疫情早息、国泰民安!        

       

同时,天宁禅寺、清凉禅寺首座廓慧法师发愿,自农历二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圣诞殊胜之日起,闭关七七四十九日,以佛教特殊的方式,祈愿诸佛菩萨慈力加被,护法龙天善心护持,龙城疫情早息,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愿以严净功德,回向大众!

 

 

闭关是佛教的一种修持方式,闭关者或者阅藏研教,或者专修一门,根据各人预期的目标而有所不同。闭关先制身一处,进一步制心一处,经中云:“制心一处,无事不办。”

 

 

历来汉传佛教寺院有法师发心闭关修行,均是寺院的一件大事,要举行庄严的送关仪式,2022321日(农历二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廓尘大和尚为廓慧法师送关,于大雄宝殿举行庄严的洒净仪式与上供仪式,廓尘大和尚拈香主法,以杨枝净水遍洒道场、蠲除垢秽,为廓慧法师闭关祈愿,佛力加被、龙天护佑,大愿得成!礼佛后,送廓慧法师至观音苑关房前,廓尘大和尚宣说法语:

 

二月十九四月八,过去正法诸佛诞,

般若方便真解脱,法身寂灭天地间。

 

《六祖坛经》云:“菩提自性,本自清净,但用此心,直了成佛”。道源不远,性海非遥,八万法门,同归方寸;恒沙妙德,总在心源;万法唯心,心外无法,但向已求,莫从他觅,二六时中,念念观心,不离当处,即可妙契真如。

 

廓慧,字常清。一九七一年二月十五生于江苏南通。善根夙植,依天宁禅寺上松下纯恩师剃度。八八年江西云居山真如寺受具足戒。参学于南京栖霞山佛学院及海内外诸大上人。今者感恩廓尘、和融、廓净三位师兄弟暨两序大德法师,护法居士的成就。发愿于二月十九至四月初八圆满,掩关四十九日。法师效善财之恭询,行普贤之愿海,如法安住,如法行持,以报四恩。此乃一大事因缘,道风所系,法运攸关。仗此功勋,回向法界,见闻随喜,同生净土,永获祯祥。

 

 即今大众送师进关一句怎么生道呢?

 

静中乾坤大  关中日月长
待得圆满日  莲花处处开

 

 

在梵音中,廓慧法师从容举步,缓缓走进关房,关门锁闭后,廓尘大和尚法音扬声:封!贴上闭关封条。自此,廓慧法师开启七七四十九日的闭关修行。

 

愿廓慧法师

关中不负苦行

克期求证 坚持其志

得大成就 大愿皆成

疫情早息 国泰民安

南无阿弥陀佛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