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看清别人不易,读懂自己更难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2-07-02 15:00:00

  人有一双眼睛,生来可以看世界,读别人。但是,你有没有认认真真读过自己?

 

在解读自己时,我们常常是戴着“放大镜”无限放大自己的优点;对于缺点,更喜欢用一双老花眼模糊地去看,这个时候更多的是“自欺欺人”。

 

不愿意自己剖析自己的人,永远也读不懂自己……

 

 

不敢读自己的人

是不愿面对真实的自己

 

读不懂自己的人,往往自怨自艾,由偏激导致懒惰,由冲动转向消沉,把一切不如意都归罪于客观事物上。

只读别人不读自己的人,命中注定成功与自己有些遥远。即便是偶尔愿意读自己,也未必准确。

那个活生生的真实的你,躲在成功与失败的背后,只有静下心来,用心去触摸碰撞!

 

 

读懂自己

需要勇气和毅力

 

读懂自己决不是一时的冲动与断章取义的剖析,它需要不断地叩击灵魂,把自己放在不同的环境中对比自己的理智与冲动,愚蠢与聪明。

 

读懂自己还需要时时处处与人与事参照,只有经常分析鉴别,相比之下才能在内心产生恐慌,形成心理压力,从而诱发竞争的意念。所以,要将读人与省己时时结合起来。

 

如果说读别人是与人类智慧对话的话,那么,读自己则是摆脱蒙昧的理智途径

 

 

要学会站在

不同的角度看风景

 

现实中,我们常常站在自己的角度,站在自己接触的范围,站在自己画的那个圈子里去看别人,看世界,看万物。

 

那么,谁能定义世界,谁能定义人类?谁又能去定义自己呢?所以,假丑恶、真善美,绝对不是一个自己所能定义和解悟的。

 

有一句话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说的就是人们常常把自己放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下,看不清自己。这就需要我们时时把旁人当做一面镜子,与他们沟通,善于聆听他们的点拔,才能更好的让自己接近成功。

 

 

读懂自己很难

塑造一个好的自己更难

要不断地与自己谈心

要与自己过意不去

成功的时候总结失败时的教训

失败的时候查找成功时的经验

无时无刻都要保持一个理性的头脑

 

只有读懂自己的人

才能真正读懂人生大书

因为这部书的作者是自己

读者也是自己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