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家语:情人节,用平淡心处世获享快乐

作者:《生命的慧灯》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02-15 12:53:16

  世界上的事情总是比不到底,还有好多是并非努力所能获得的。不说歌星走穴,唱一场净得几万,比如在写作界,北京那班千字在200元以上的大牌哥爷,一本书掼出来就是几万,有个前几天回崇明家乡,曾上百尺楼小坐的作家徐刚,一本《梦巴黎》就获得稿费近5万,还有国中名牌王朔、贾平凹、叶永烈,在作家中算是挣得动了,可是当刘晓庆脑筋上足56天发条,扔出一本《我的自白——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得款108万,顿时就直把那班写作专业大户弹到九霄云外,四脚朝天。虽然有人不服:你刘晓庆在文坛上数老几?可客观事实就是如此,让你惊得目瞪口呆,哪比得到底?

  实在是各人有各人的因缘,各人走各人的路。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网有大有小,小网也比不结的好。你结你的歌星影后网,我结我的书家画家网,他结他的科学家社会学家网,更有好多人结不了专家名人网,他们的因缘在于平平淡淡就是真,普普通通过一生。真个是各自结网,请君奋力,要紧的是勇猛精进,不要白白辜负了眼下的好时光、佳因缘。

  一边是自我奋力,一边是不羡慕别人,心就变得平静,进入天堂。否则人家发到天上,百万亿万,你却落在沟里,两袖清风,心态就会愤愤然失去平衡,就会在思想上闯进到可怖的地狱之门。天堂地狱,其实不在世界之外,就在这个世上,就在你心的一念之隔。

  一个人有时不幸,难免落在沟里,曳尾泥涂。不过庄子认为,曳尾泥涂不也很好吗?我辈早年碌碌,不就曾经在泥涂里曳过尾吗?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态度是一浪上来它让你浮就浮,一浪卷去它让你沉就沉。沉沉浮浮,本属人生常事,在看惯世事人的眼里原是小菜一碟。

  用一句“各有因缘不羡人”的佛家语,让后半辈子的心理,从前半辈子的不平衡中换来平衡,真是受用无穷。心理上的转折,决定行为上的转折。体验一番“各有因缘”的人生搏杀,获享半世“不羡人”的恬静,在芸芸众生中走出一条奇姿异彩的自我之路,不亦快哉!

上一页  [1] [2] 

Tags:作者:《生命的慧灯》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