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星云大师:修好这颗心

作者:中华读书报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02-17 08:53:14

  我命在我

  星云大师:人一生的境遇,往往由于各种因素而改变。有的人由于一个人而改变命运;有的人为了一块钱而生命改观;有的人由于一件事而走出截然不同的人生;甚至为了一句话、一个念头,使人生有天壤之别的变化。转变我们人生的这些因素,本身虽然至为细微,但是影响力却非常巨大,好比将一粒小沙石投掷江海中,虽小却能震动整个江面,泛起阵阵涟漪。所以,一个人或一个念头,会产生种种千差万别的命运。

  我个人之安身立命于佛教,受惠于一件事,至今思及,感恩之情充塞胸臆,弥笃弥新!我从小生长在寺庙,过的是物质欠缺的清苦生活,十七八岁的时候,一向健康的身体突然害了一场大病,上吐下泻,几乎濒临死亡,一二个月粒米未进,而且也没有东西可以果腹。不知怎么的,这件事辗转被家师知道了,老远地派人送来了半碗的咸菜。半碗咸菜对于丰衣足食的现代人,也许没有什么稀奇,但是对于当时寅吃卯粮的我们,堪比珍馐美味。

  记得我当时是怀着感恩的心情,和着眼泪吃下了这碗咸菜,吞下了家师那无言的关怀和爱护,心中生起愿力:“师父!我将来一定要从事弘法利生的工作,光大佛教,来报答您的恩惠。”半碗咸菜给我很大的力量,使我对于往后一切的磨难,都能甘之如饴,深深植根于佛教。

  我以为,多少的禅师由于花开花谢而参透禅机,多少的释子因为日出月现而了然于心,多少的云水僧看到青山清溪而灭却心火。在人的一生之中,对于某—件事,如果能够用心留意,人生可能因此而别有一番境地。

  长乐先生:生命中许多的问题,有的可能原本就没有答案;有的原本有答案,却没有被人可以找到。但是,只要有向前的愿望,人生的境界就会为之展开。

[1] [2] [3] [4] [5] [6]  下一页

Tags:作者:中华读书报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