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星云大师:修好这颗心

作者:中华读书报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02-17 08:53:14

  我刚开始也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当过知青,当过工人,当过士兵,当过记者,下过海——在所有的经历中,我始终难以忘情的只有媒体这个行当。可以说,我是先学会写诗,再学会做生意的。

  在商业上取得一些成就后,兴趣把我引回媒体这个行业。创办凤凰卫视源于我的小小发心:“在英语一统天下的世界媒体格局中打造出一片华语的天空。”

  我说过,人生一定要有梦:“所谓梦,一定不能是现实的翻版,它天马行空,但决不空浮缥缈;它鸟语花香,但也会有刀光剑影……我的责任,就是向一切有识之士提供一个做梦的舞台,一个造梦的空间。”

  我们不停地向前走,终于找准了“向世界发出华人的声音”这个远大目标。

  星云大师:“人间佛教”也是讲要关心社会,面向大众。因为只有关心社会才能普度众生;关心社会,才能将佛法融入人间。弘扬人间佛教,一定要走向人间化、生活化、现代化、社会化、大众化、艺文化、事业化、制度化,甚至走向国际化、未来化。

  长乐先生:其实大师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大企业家、事业家。佛光山有各种机构数百个(可以视为分公司),遍布全球五大洲,出家僧众和义工数万(可以视为雇员),信徒几百万(可以视为顾客或关联企业),某种程度上确已为一家跨国集团公司。而您,无疑就是这家NGO性质跨国企业的董事长(国际佛光会也确实是华人世界第一大NGO组织,在全世界的规模,也仅落后于扶轮社、狮子会等,位列第四,是第一家获得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咨询顾问身份的佛教团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Tags:作者:中华读书报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