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修行人为什么要戒五辛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9-06 10:14:54

       

   素食是我国汉传佛教饮食文化的核心内容,是佛教养生之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所谓素食,即不食荤腥。荤指五辛,即大蒜、革葱、慈葱、兰葱、兴渠五种蔬菜;腥指一切动物肉。前者是为了清净身心,不熏扰他人;后者则出于佛教的慈悲教义,关爱一切生命。既然五辛是蔬菜,为什么不能吃?因为,佛教戒律都是有因缘的。

     

释迦牟尼佛在《楞严经》中曾开示修行人,欲修三昧,首先应断除五辛。据经中记载,熟吃五辛易刺激身体,生吃易动肝火、发脾气。此外,吃五辛还会使念佛修行功德、利益大打折扣,所以佛才会制定这一戒律。  

 

皈依佛子一定要按佛陀的戒律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修行更加如法,更会得到护法的欢喜加持!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