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神奇的佛教食疗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1-18 09:52:50

 

佛教僧侣,素有“苦行僧”之称,他们生活虽清苦,但长寿者比比皆是。究其原因,除了清心寡欲外,还在于佛家从古到今积累了一套独特的祛病健身良方。现选其部分介绍如下:

  一、金桔治胃溃疡

 金桔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磷、铁、脂肪等营养成分。其核心成分是维生素c含量比普通的柑桔高出数倍。金桔不仅对治疗咳嗽和喉痛有效,对胃溃疡也有疗效。方法是,每吃2个~3个金桔即可采一小把金桔叶当茶饮也可见效。还可以将干金桔5个~6个加600毫升的水,煎至300毫升左右,每日分3次服用。

    二、 丝瓜水治神经痛

  丝瓜水的美容作用是为人们所熟知的。丝瓜含有蛋白质和果胶等有效药用成份。实际上,丝瓜水的功效有多种,其中之一便是对神经痛有特效。在古代印度,释迦也把丝瓜水作为药物,治疗头痛、腹痛、神经痛以及呕吐等。若治疗神经痛,可把丝瓜水温热以后饮下,用量要根据症状而定,大约190毫升左右,或者用丝瓜茎里泌出的水抹患部。

 三、黄瓜治疗心脏病

 寺院药方把黄瓜列为重要的药用蔬菜,因为黄瓜的根、茎、叶对治疗心脏病有特效。方法是:将黄瓜叶、茎、根阴干,然后煎煮当茶饮,用普通的茶碗,每天喝上五六次,其用量在开始时可淡一点,然后逐日慢慢地加浓。

 四、马铃薯汁对胃癌有疗效

 马铃薯俗称土豆,常食可增强体内的自然治愈力,这已成为防治胃癌的辅助疗法。马铃薯汁含有钙和大量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2k等维生素群及氨基酸、铁等矿物力质,是一种碱性食品。还因含有酪氨酸而能增强心脏的机能,并可温暖身体;它还能促进眼的机能,有醒脑、降血压及排出体内过剩盐份的功能。方法是,将5个左右的马铃薯去皮、去芽,剁碎后布包绞取其汁,每天早饭前饮用,每次150毫升左右。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