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素食可以让人活得更健康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09-10 16:30:31

       时至今日,人们逐渐认识到,“素食”可以让人活得更健康。
  “将禽类、肉类,甚至乳类食品拒之门外”、“尽可能多地摄入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当“素食风”袭来时,全球为之动容:在中国,北京大学成立了素食协会;在美国,人们更以“吃素”作为生活品质的象征,55%的美国人外出用餐时,会点全素菜肴;世界权威营养学家、被誉为“世界营养学界爱因斯坦”的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柯林·坎贝尔博士,近日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也大谈了他的“素食经”。  
        素食究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多大改变?中国传统的饮食习惯会不会在这一“潮流”的影响下颠覆?
     素食改变美国家庭
  家住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温勃先生现年64岁。几年前,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肉食主义者”。而他的家人,则先他一步吃起了素。“我一度很困惑——难道要我就此放弃吃了几十年的煎牛排?”温勃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试图让自己吃素,但没过几天就放弃了。“每天靠水果和蔬菜充饥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温勃31岁的儿子详细地为他讲解了牲畜饲养中的问题后,温勃的态度才逐渐转变。“儿子告诉我,现在的多项研究都表明,动物饲料里大多添加了激素、抗生素,甚至农药,再加上这几年严重的空气污染、水污染……想到这些,我就不敢碰那些东西了。”不过,温勃坦率地表明,他并非严格的素食主义者,馋了的时候偶尔还会吃鱼和奶制品。
  对于自己饮食方式的改变,温勃非常满意。“我并没有出现其他美国老人常见的体重问题,精力也很旺盛。当然,我保持健康的秘诀还有——坚持跑马拉松。”

[1] [2] [3] [4]  下一页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