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智岩净瓶显灵法 天宁佛塔沐佛恩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9-20 09:04:06

 

  智岩禅师,唐延陵人氏。少时威武雄略,为大将军黄国公虎贲中郎将,后辗转到牛头山拜谒法融禅师。那日,法融禅师身着宽大洁净的紫色叉襟薄袍,手持锡杖,举首仰天,但闻天宁禅寺钟鼓齐鸣,一时忽有觉悟:天宁宝刹,灵塔安在?随既口占一偈:“塔镇风穴,吉气相随;最妙浮屠,普照山河。”语音刚落,身着大红袈裟的智岩法师已从袖中取出净瓶,朗声说道:“若见宝塔,即见如来全身。”顿时,净瓶腾出五彩祥云,云里佛塔显现,此塔下为重楼,上累金盘,佛气环绕,空色不二。这就是当年天宁禅寺“普照王塔”的由来。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当年的“普照王塔”早已不复存在。直到上世纪末,八旬方丈松纯夜梦法融指示:依旧址修建中华第一佛塔!同济大学陆秉杰,人称托塔路天王,他2000年等一回,等见拈花微笑,等来佛缘相契,终于协同八方众生,将延陵千载灵性,佛地的万般福祉铸入,成就了神州第一塔。

佛塔一座,瓶中关锁;盛世重光,福乐安康!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