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法融建寺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2-15 09:17:23

    天宁寺始建于唐代贞观,永徽年间(公元627—655年),开山祖师乃金陵牛头山幽栖寺的高僧法融禅师。法融禅师在佛教禅宗系中地位极高,与五祖弘忍平辈,比六祖慧能高一辈。据说当年四祖道信当年正在向众徒讲经,突然心有所悟,说:我游庐山,登绝顶时,望见牛头山。见紫云如盖,下有白气,向横分为六道。你们知道代表甚麽吗?众徒愕然。惟有弘忍说:难道是大和尚日后会旁生一支法脉吗?道信曰:然。随后亲往南京牛头山,点化法融。法融后自创禅宗“牛头宗”,与弘忍并立门户,光大师法。
    值得常州人骄傲的是,据《敏智法师小传》记载,这位法融大师,是常州人。法融禅师开创牛头禅之始,山中僧侣乏粮,下山募化。常州是禅师故乡,因此筑室十余间,以为募化时落脚之所,这就是天宁寺的初始。禅宗在五祖、六祖身后就以“顿悟成佛”为修身之道,以至有“呵佛骂祖”、“佛头着粪”之举。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