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弥勒舍生抗倭寇 广场灵现随众生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9-06 09:33:49

              

   明嘉靖甲寅年间,倭寇袭扰我东南海疆,时任武进府尹的万民英告谕各地收集铜材,铸造兵器,抗击倭寇。晚间,万民英得梦,见弥勒菩萨对他表示,愿意舍身抗倭。第二天万知县与天宁禅寺僧人一起销毁了弥勒佛铜像,并铸成兵器。击败倭寇后,万民英率先捐奉,善信之人纷纷解囊喜舍,新铜像塑成当天,人们还听到了弥勒菩萨呵呵的笑声。

 

据佛经记载,弥勒菩萨姓弥勒,名阿逸多,他曾有偈语:“弥勒真弥勒,分身千百亿;时时示时人,时人自不识。”

 

自弥勒菩萨在明嘉靖年间示现天宁禅寺后,于2007214日又在天宁宝塔广场示现。那天,他袒胸露腹,箕踞而坐,善男信女准备把这尊笑佛请进宝塔吉祥大厅,哪知佛像高出塔门15公分,就是进不去,只好将他供奉于宝塔广场中央,安置妥当。同时,西南方向顿时现一道彩虹,天幕中透出深深浅浅的暖色,这一切似乎在传递佛陀的本意:随缘好!哪里有众生,那里就是我的殿堂。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