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禅寺将举行授在家居士三皈五戒菩萨戒法会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6-05 11:40:09

佛陀在世,以佛为师;佛灭度后,以戒为师。戒是防非止恶,能依此转凡成圣,戒是舟航,度流生死海。《华严》偈曰:“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若能坚持于禁戒,是则如来所赞叹。”又《涅槃经》中说:“一切众生皆有佛性,悉当成佛;要令持戒,然后见性。戒即是引出佛性,是故受戒也。”

 

为感恩护法居士多年来对天宁禅寺的护持,使在家居士能够圆满积聚广大的福德智慧资粮,天宁禅寺将于929日至101日(农历九月初一吉日至初三)、国庆七十周年欢庆之际,举行传授在家居士三皈五戒菩萨戒,机缘殊胜、龙天欢喜,望大众相互转告,利乐有情,上报四恩下济三有,发愿精进向道,以成就无上菩提。

 

【法会时间】

2019年9月29日-10月1日

(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三)

 

 

【法会安排】 

9月29日(农历九月初一)

9:30  正授三皈依(未皈依者参加)

11:00   过堂

14:00   求授五戒菩萨戒者至客堂报到

9月30日(农历九月初二)

讲戒 教礼

10月1日(农历九月初三)

正授五戒 居士在家菩萨戒

圆满 下山

 

 

【受戒要求】

1、爱国爱教、恭敬三宝,遵守寺院各项规定及戒律

2、对佛教有信仰,并且已受三皈依(注:若未皈依者想求受本次五戒、在家菩萨戒,可于9月初一上午9:00先参加三皈依仪式,下午14:00即可进行求受五戒在家菩萨戒报到。)

 

 

【报到须知】

1、请携带个人资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1寸照片3张。

2、所需物品:个人衣物、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等个人生活用品。

3、身体健康、无各类重大疾病,传染性、突发性疾病。

4、着装大方,颜色素雅,不可穿皮鞋。女众不可以穿裙装、无袖、短上衣、紧身衣,不可化妆,保持个人卫生 。

5、注意事项:请勿携带烟草类、酒精类、荤腥食品、不相关之书刊及电脑等电子产品、不携带珠宝饰品等贵重物品,刀具、明火等危险品、违反法律法规等物品入寺。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