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地藏殿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11 11:17:23

    地藏殿香烛兴旺  房地产业绩辉煌

    地藏菩萨,佛学上说他如同大地,含藏着无数善根种子,故称“地藏”。他受释迦牟尼佛的嘱咐,特别关心那些尚在地狱受苦的众生,他发了大誓愿:“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

    相传农历七月三十是地藏王生日,这天傍晚,常州家家户户在门口地上焚香点烛,把棒香插在地上,穿在树枝或花枝上。从下午开始,常州周边的江阴、常熟、张家港、丹阳、句容、宜兴、无锡等地的香客,即涌来天宁寺念佛坐夜,挤在各个殿堂,连门槛上也坐满了人,挤得偌大一个天宁寺几乎没有一点空档。近年来,很多做房地产生意的老板也都来了,所以香火特盛。据说苏锡常三地最大的几个楼盘开发商每次必来给地藏王拜寿,拜一次,楼盘业绩就辉煌一次。当然普通市民也可乘这个机会邀请好友在此相聚祈福。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