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供奉太岁菩萨,新年平安健康幸福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12-08 15:23:07

       太岁是太岁菩萨的简称。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儒释道),乃值年菩萨之一,也是佛教、道教的护法神之一,一年一轮换,当年轮值的太岁菩萨叫值年太岁(流年太岁),太岁护法神在所有护法神中影响力最大,素有年中天子之称,掌管人世间一年的吉凶祸福。

据佛教《大藏经》乐邦文类卷第五记载:天禧四年,太岁庚申,供太岁者,千生罕遇,万劫难逢。与礼拜《药师经》中的十二药叉大将同等重要(十二药叉大将也是十二生肖的守护神)。

2020岁次庚子年,需要来寺供奉太岁菩萨的信人有:【属鼠者犯太岁】【属牛者破太岁】【属兔者刑太岁】【属马者冲太岁】【属羊者害太岁】【属鸡者穿太岁】。

天宁禅寺护法太岁殿于2020年元月一日起,接受十方信众供奉庚子年十二药叉佛教太岁菩萨毗羯罗大将。供奉太岁菩萨可趋吉避凶、六时吉祥。诸愿皆成、法喜充满。

 

为祈福众佛弟子身心健康,诸事圆满。天宁禅寺将于2020庚子年农历正月十一在护法太岁殿启建药师法会一堂(公历202024日至8日,农历庚子年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

法会设:药师如来总功德主一位、日光遍照功德主一位、月光遍照功德主一位、十二药叉大将各一位,吉祥延生牌位、往生净土牌位若干。

祝愿参加药师法会的护法居士福寿绵长,六时吉祥。诸愿皆成,法喜充满!

咨询电话:13506122250(宣铭)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802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