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宝塔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11 15:36:02

 

     中国自古有“乱世毁庙、盛世建塔”之说,始建于唐贞观年间的天宁禅寺作为常州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佛教著名禅宗道场,据说初建时有塔,后毁于战火。为了礼赞盛世,秉承佛系寺院建塔的传统,现任方丈松纯大和尚发大愿要恢复建造天宁宝塔,得到了市政府及各界人士的肯定与支持,遂建中华第一佛塔--天宁宝塔。经六年的建设,天宁宝塔于2007年4月30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光大典并正式对外开放。
天宁宝塔高达13层153.79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为国内宝塔之最。宝塔采用唐宋楼阁式风格,八角形布局,塔身采用钢架结构,金顶玉身,塔基台上千汉白玉小宝塔围绕主塔四周,形成气势恢弘的塔林;宝塔第13层118米高度悬挂3万斤重铜钟,钟声悠扬,广播福音。宝塔已开放的吉祥大厅、大佛殿、如愿殿、古佛殿、五方五佛殿、梵音阁、地宫等层面集萃了无数宝贵的佛教艺术珍品和宝物,宝塔地宫舍利塔内供奉着释迦牟尼及其大弟子的舍利,大佛殿三十二景泰蓝观音像为吉尼斯之最,另有世界最大的水晶佛和沉香千手千眼观音木雕价值连城。 

     中国佛协副会长学诚大和尚称颂:“天宁宝塔有诸多第一:第一高塔、第一高钟、第一塔林、第一经文碑林、第一地宫群、第一浮雕群、第一铭文瓦、第一金顶玉身,不愧是盛世之塔、文化之塔、传世之塔。”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古运河水上游 地址:篦箕巷32号(怀德桥平桥下) 电话:0519-86800021 地址:东坡公园大门西侧 电话:0519-888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