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禅寺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12 15:45:07

 

    天宁禅寺距今已有1350余年历史,以“殿宇巍峨壮观、佛像高大庄严、历代名僧辈出、法会闻名遐迩”而被誉为“东南第一丛林”。乾隆皇帝六下江南曾三次拈香礼拜,并御笔题写了“龙城象教”的匾额。天宁禅寺别具一格拥有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配殿,故参拜游览过天宁禅寺犹如朝拜了佛教四大名山的道场。

    常州天宁寺,与镇江的金山寺、扬州的高旻寺、宁波的天童寺并称为中国禅宗四大丛林。称为“东南第一丛林”, 天宁寺梵贝唱诵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全国重点佛教寺院。始建于唐贞观年间,以名僧主持、殿宇宏伟、建筑精美、法会鼎盛而闻名遐迩。天宁寺之祖为中国禅宗五祖法融大师。中国佛教协会首任会长即由天宁寺方丈冶开出任。乾隆皇帝六下江南,曾三次到天宁寺拈香礼佛,并御笔提下“龙城象佛”的匾额,以此赞誉天宁寺的香火兴盛。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古运河水上游 地址:篦箕巷32号(怀德桥平桥下) 电话:0519-86800021 地址:东坡公园大门西侧 电话:0519-888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