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延陵之夜,很精彩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09 16:26:00

    昨晚,常州首个大型综合性夜游项目“延陵之夜休闲游”正式启动。该项目西起东坡公园,东至篦箕巷,整合了延陵路沿线独特的旅游资源,不仅向市民,也向外地游客展示了常州的夜,很精彩。

    整个“延陵之夜休闲游”,涵盖了赏东坡公园,登天宁宝塔,品尝双桂坊美食,观影亚细亚影视城,看黄金海岸大舞台等节目;这其中,所有节目都可以通过东坡公园至篦箕巷的一段古运河水上游串联起来。 江南水乡的美丽夜景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是该夜游项目中最大的亮点。这不,昨晚的启动仪式就在天宁宝塔广场举行。今后,这里也将成为该夜游项目中重要的景观节点。

    当晚的开幕式上,以端午为主题的歌舞演出,民俗艺术展示让现场游客们感受到传统的节日氛围。由双桂坊小吃现场制作的粽子、酒酿元宵、甜白酒等本土特色小吃,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几个特色摊贩中,卖小面人的朱艳梅生意不错,活灵活现的孙悟空,憨傻可爱的猪八戒吸引了不少游客。“以往,只有春节期间,景区点邀请我们来摆摊作展示,往往一两天就结束了。”朱艳梅觉得,搞夜游项目这个点子不错,一来,有个较为固定的展示点,自家的生意会好很多;二来,一些有民俗文化特色的小摊点也会自发聚集到这的。“多点文化味,今后这里的游客会越来越多的。”

    对此,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常州的夜游产品相对贫乏,推出“延陵之夜休闲游” 不仅能丰富常州的“二日游”产品,也能拉动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产业要素。据悉,年内恐龙园、天目湖、春秋淹城遗址公园也将推出各自的夜游产品。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古运河水上游 地址:篦箕巷32号(怀德桥平桥下) 电话:0519-86800021 地址:东坡公园大门西侧 电话:0519-888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