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今年有200多只兔灯,在篦箕巷东坡公园寄卖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09 16:29:42

       中国常州网讯 过了春节,“兔灯老人”朱产金就86岁了。今年春节,他不准备出门“吆喝”兔灯了。“走不动,眼也‘笨’了。”朱产金想委托常州天宁名胜旅游有限公司代为销售200多只手工兔灯。2月6日起,喜欢朱产金兔灯的市民,不妨去篦箕巷和东坡公园古运河水上游的窗口看看。

    朱产金凭着自己一手做兔灯的绝活出了名。“以前是做着玩玩的。这两年看了报纸、电视的新闻,上门来找的人也多了。”老伴赵凤娣说,老头子年年都说不做了,可惦记这兔灯的人多了,他又舍不下这门手艺了。去年夏天起,他又做了200只兔灯。

    以前挺支持朱产金做兔灯的老伴,今年开始“有意见”了。老头子身体不灵光的辰光,就耍小孩子脾气。“把自己扎好的兔灯,一只只拆掉。”赵婆婆说,今年不许他再扎兔灯了。

    听着老伴的“命令”,朱产金一边拿胶带粘“兔耳朵”,一边笑呵呵地叨咕:“看今年的身体情况吧,实在扎不动就不扎了。”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古运河水上游 地址:篦箕巷32号(怀德桥平桥下) 电话:0519-86800021 地址:东坡公园大门西侧 电话:0519-888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