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运河路线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09 16:41:11

 

    A、常州古运河水上游

    1、线路:常州古运河水上游西起篦箕巷,东到东坡公园,与常州最繁华的延陵路齐驾并驱,是古运河的精典游线。全程往返约10公里,行程约1个半小时。画舫船豪华而又古典,环境舒适,坐在船上品茗赏景,倾听导游吴侬软语介绍着发生在千年运河两岸的故事,宛如偷得浮生半日闲,尽享乐活人生。

    2、景点:从乾隆皇帝数次登岸的篦箕巷大码头乘9:00的画舫船,沿岸浏览充满古迹、古韵、典故和传说的古巷,百米来之的巷子里有明代仅次于金陵驿的江南大驿毗陵驿,清代常州城三大接官亭之一皇华亭,老常州西郊八景中的蓖梁灯火,文亨穿月,誉为“宫梳名蓖”的百年老店“老卜恒顺梳蓖店”。常州保存最完整的明城墙“西瀛门”,常州市区最大的商业街区“莱蒙都会国际商业街”,千年古禅寺---天宁禅寺,神州第一佛塔---天宁宝塔,约10:00在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系舟13次的东坡古渡登岸,可游览颇具古朴和江南园林风格的东坡公园,东坡公园内环境清幽,历史悠久,有乾隆为皇太后祝寿的行宫龙亭,御碑亭,有半月岛,仰苏阁等诸多东坡遗范。

    B、常州天宁名胜一日游

    建议:购买联票,从蓖箕巷大码头乘9:00的画舫船,约10:00到达东坡公园,游览30分钟,在东坡公园大门口转乘仿古小船,约15分钟从水路直达天宁寺,游览始建于唐永徽年间的千年古寺,11:30可自选在天宁寺素斋馆品尝正宗素菜,或罗汉面。12:00登全亚州最高佛塔—天宁宝塔,饱览全常州,俯瞰市区最大公园—红梅公园,祈福礼塔,拜舍利,瞻佛宝,修身养性度一日,开悟释怀幸一生。下午2:00可从宝塔西门出,直接进入红梅公园,600亩的公园内鲜花四季,绿水常清,红梅阁,文笔塔,樱花林,月季园都是不错的休闲去处。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古运河水上游 地址:篦箕巷32号(怀德桥平桥下) 电话:0519-86800021 地址:东坡公园大门西侧 电话:0519-888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