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做好寺院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2:01

     借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之风,20196月10日上午,常州市民宗局以及天宁禅寺寺管会召集天宁禅寺、清凉禅寺、九华禅寺的档案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及档案工作人员齐聚天宁禅寺方丈室,召开三家寺院档案管理工作的联合会议。

天宁禅寺、清凉禅寺方丈廓尘法师开示,他阐述了寺院档案管理的重要性,要求三个档案工作室明确档案管理工作的方向以及档案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同时分析了三家寺院相关资源的现状,指出了三家寺院档案管理工作的资源共享契机,要求档案室工作人员要根据寺院档案工作实际做到:合理安排,整合资源;制定计划、定期交流,更好、更科学地做好寺院的档案管理工作。

市民宗局宗教处范洪岐处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三个寺院档案工作室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周边地区宗教系统档案管理工作的发展信息与趋势,实事求是地分析了三个寺院档案工作室各自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几个寺院的档案管理工作要“发扬长处、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根据这个原则,范洪岐处长对三个寺院的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与措施:

1、 三个寺院的档案工作者要树立整合利用资源、共享互补资源,最优化发挥现有资源的观念。

2、 档案管理工作的班子要整合好,分工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定时定点定期交流。

3、 每场所、各条线的档案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根据归档范围及时收集档案资料,要收集到位,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性。

4、 各寺院档案室的归档管理工作要根据天宁禅寺档案室的档案管理模式,遵循档案管理的有关法规、条例,做到规范归档、科学管理,提高寺院档案的有效利用率。

会议由天宁禅寺监院心悟法师主持,九华禅寺、清凉禅寺分管档案管理工作的妙真法师、彻明法师同时参加了会议。

Tags:作者:佚名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