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寺梵呗唱诵”启动第二阶段“梵音佛曲”采录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3-09-18 09:41:30

20234月9日,方丈廓尘法师率领天宁禅寺梵呗唱诵传承人队伍及“梵呗艺术团”成员在府琛广场专业录音棚,进行了多场梵呗唱诵音像采录,这是根据本寺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天宁寺梵呗唱诵”本传承周期的计划,启动了“梵音佛曲”第二阶段音像采录工作。

天宁梵呗”的音像采录与记录,能更形象地记录传承活动的开展、学术研究的常态化、传承队伍的研讨过程与进展以及采集记谱与音像记录的开展情况,记录下传承队伍唱诵技艺的进展与精华。

  在采录过程中,廓尘法师率领天宁寺梵呗唱诵”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最大化、最优化地发挥传承人的引领作用,录制下高品质的音像作品,保留下了既原汁原味又生动鲜活的传承记录,又为提高僧团唱诵的整体水平,学术研究能力及“梵呗学府”培训效果提供了宝贵的动态蓝本。

 

 

 

Tags:作者:佚名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