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初冬已至,天宁寺的银杏叶黄了......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1-12-22 13:41:18

 一夜寒霜降,满城银杏黄。

不知不觉间,天宁寺的银杏叶又黄了......

 

 

 

晨曦,一抹朝阳将大地梳妆,五彩缤纷,有绿的、有黄的、有红的、甚至还有枯萎的,只是依依不舍,在树梢随风摇摆,渴望多停留一刻。

这,就是秋的结束,冬的来临。

 

 

这个季节,寺院里最美的大概就是银杏树了。蓝天丽日下,枝叶金灿灿伸向晴空,真有一种耀眼的美。

 

 

我们常称银杏是“活化石”,它是延续几亿年幸存下来的植物,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奇迹。

寺院中的银杏,染上了丝丝香火气息,但是它没有因此显得清高,相反,恰到好处的色彩和飘落的树叶,给古寺镀上了一点温暖与人情。

 

 

 

金黄的银杏叶成了初冬的象征,很多人的手机里都会存几张照片。人们欣赏银杏,除了它的美,大概还有几分感伤,银杏叶黄了,一年又快结束了。

叶落从容,因为它懂得,季节是自然的轮回;片片金黄,因为这是它,向生命致敬的华章!

 

 

站在银杏树下,静听风吹落叶的声音,感叹人生何尝不也是一样?世事沧桑,岁月静好,生命轮回,万物成诗。



初冬

这是一个涅槃的季节

沉醉一抹鹅黄

邂逅一缕斑斓

品读一枚落叶

感悟一份真我

......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