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泰国佛寺将为2000多具遭弃胎儿遗骸举行纪念法事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1-29 09:37:23

  据外电报道,泰国一名高官11月26日说,该国近期发现2000余具非法流产胎儿遗骸的佛教寺庙将为这些胎儿举行一场宗教仪式,以表纪念。

  据报道,泰国佛教协会负责人说,相关寺庙将为这些被遗弃的胎儿遗骸举行一场法事,表示对往生者的纪念。曼谷苏泰寺(Wat Suthat)和其他一些寺庙同意将这些胎儿遗骸埋入地下。

  11月中旬以来,曼谷警方先后在一间名为“银派”的寺庙内搜查出大量藏匿的婴儿遗骸,这一消息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随着搜查的深入,警方竟在该寺庙内整理出1654具胎儿尸骸。警方称,藏匿在该寺庙内的婴儿尸骸估计超过2000具。

  曼谷警方拘捕了该寺庙的两名嫌犯,据供称婴儿尸体来自非法堕胎诊所。堕胎在泰国属非法行为,除非有医生认定生下胎儿会危及母亲生命,或是女性遭到强暴后不幸怀孕,方可堕胎。堕胎者中,很多是未婚女青年,有的还是学生。

  泰国总理阿披实表示,对此事感到非常震惊。他还于11月22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社会、家庭和学校等各方加强合作,改善对青少年的教育方法,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