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泰国寺庙心怀慈悲 近20年收容3万名艾滋病患者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02 10:04:03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仍有超过50万个艾滋病例的泰国,卫生当局致力减少感染病例。帕巴喃普寺过去近20年来收容3万名病人,其中1万人已在庙安祥离开人世。

  帕巴喃普寺(Wat Phra Baht Nam Phu Temple)位于距离曼谷车程约2个多小时的华富里省(Lopburi),创办人是57岁的住持乌冬帕差通(PhraUdompracharthorn)。

  他回忆,1990年有2名无家可归的艾滋病患到寺庙求助,之后就有越来越多被家人、医院拒绝的病人也前来寻求安身之处。直到现在,寺庙内共收容3万名病人,1万人在庙内过世,有病患在寺庙内生活了13年。

  寺庙开始收容艾滋病患时也面临村民反对,乌冬帕差通表示,最初3年,他自己照顾约30名病患,“有人在我手上死去”。

  他说,“他们(病人)跟我住在一起,因为被家人拒绝,我试着为病人在寺庙内兴建更多的房舍,让他们可以住到临终,我希望他们能安祥地逝世”。

  他说,后来“人们了解我们的工作,也来到寺庙捐一些钱,甚至越来越多人来担任志愿者”。

  泰国于1984年公布第1个艾滋病毒(HIV)感染病例至今,累计已有116万多人感染,其中64万多人已经死亡。根据泰国公共卫生部的最新统计,今年艾滋病毒新增感染人数是1万853人。

  帕巴喃普寺1992年正式收容艾滋病患至今,将近20年来没有放弃过病人,住持也不断让泰国人民了解这是什么样的疾病、如何预防,已逐渐让泰国社会从害怕、保持距离,到现在每年收到200万铢到300万铢的民众捐款、也有人会到寺庙内担任志工。

  一走进寺庙,就可以见到HIV+(艾滋病毒阳性)和AIDS(艾滋病)两个雕塑,提醒世人寺庙内收容艾滋病患者,雕塑对面的建筑物则是艾滋病患者病逝、被处理过的遗体博物馆,藉此警告人们要懂得保护自己、预防艾滋病。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