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大相国寺素茶专用商标“宏承号”启用

作者:新浪河南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08 10:13:28

       “宏承,为每一片茶叶负责!”2010年12月5,宏承居士作为大相国寺素茶的研发人宣布素茶专用商标“宏承号”的正式启用,也标志着寺素茶市场商业化的运作步入正轨

  释宏承,本名郭力,大相国寺俗家弟子,一直担任大相国寺的策划。他说:据《东京梦华录》、《水浒》记载:每遇斋会,凡饮食茶果,动使器皿,虽三五百分,莫不咄嗟而办。当时寺内还设有茶头一职,专门为皇帝和各国使节、僧侣提供素茶。

  以茶作为妙传心印的载体,茶修禅修一体,茶味禅味一味,茶密禅密一体,这就完成了中国佛教三个层面,色息心三法相即、空假中三谛圆融的中国茶道。也就是坐禅饮茶的茶道、修密供茶的茶道和用茶印心茶禅一味的茶道。饮茶的茶道,主要是饮茶调息,摄心入定,心息相依,安般守意,进而止住自心流注,臻于住息息住,心一境性。供茶的茶道,主要供茶作观,作空性观,周遍明了,入本不生际,乃至离边大中观,常乐我净。印心的茶道,主要是味茶净心,自心现量,远离四句,甚至念住无念,见本来面目。

  茶道就是要你通过茶的实际生活,在心路的历程中,净治明相,观察自心现量,清除你自己心灵所受的污染,善自心现,远离尘垢,消除烦恼,还你自心本来清净的现实而已。那时,同样饮茶,同样“色香味”,搞茶艺的会跟着自己感觉走,而修茶道的,则跟着自己清净的心灵走。

  宏承号系列素茶原料均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云南普洱县的大叶乔木普洱,将传统普洱茶与现代工艺品有机结合,由经过特殊原始工艺制作而成,在茶人的眼中,普洱茶是采天地之正气,积岁月之磨练,得自然之造化始成的茶中圣品。它得益于时的流逝,受惠于岁月的洗礼。从这个角度来说,优质的宏承号素茶,让生活慢下来,可堪称为是时间“缓慢的艺术”,而非速成时代的产品。人们将那些积淀了厚厚时光的普洱茶称为“能喝的古董”。而快餐文化下的饮食,是难以用“古董”来比喻的。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新浪河南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