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玄奘》特种邮票首发仪式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6-09-05 16:53:40

      94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分公司在天宁宝塔第四明层《罗汉示迹》殿玄奘法师大型银像前举行《玄奘》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明辉,中国剪报社社长王荣泰,市民宗局副局长黄飞叶,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志刚,市文联副主席池银合,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陈舒冰等出席首发式。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委托,天宁禅寺寺管会主任廓尘法师在仪式上致辞; 出席首发式的各位领导共同为《玄奘》特种邮票揭幕。首发仪式后,天宁禅寺法师为邮册举行了开光加持仪式。
 
 
       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佛教是邮票表现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内容。《玄奘》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小型张图案为玄奘像,全套邮票面值8.40元。《玄奘》特种邮票表现了唐代高僧玄奘法师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取经、译经、弘扬佛法的光辉事迹。玄奘法师爱国护教,贡献巨大,被誉为“中华民族的脊梁”。他的足迹遍布印度,影响远至日本、韩国,蜚声世界,他的思想与精神如今已是中国、亚洲乃至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
 
 
       松纯大和尚慈悲济世,为佛教重兴禅精竭虑,功高德劭。欣逢盛世,松纯大和尚发大宏愿,重建天宁宝塔。募集巨资建设《罗汉示迹》殿,铸塑的大型高僧银像“玄奘西行”法相庄严,神志坚定。银像长1.68米,宽1.08米,高2.28米,用银近80公斤,錾银技术敲打完成,实为稀世珍宝。
 
 
     《玄奘》特种邮票在天宁宝塔内的玄奘银像前举行首发仪式,因缘殊胜,众缘和合,意义深远。《玄奘》特种邮票的发行,将成为承载和传播优秀佛教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方寸之间展现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