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上海市嘉定区政协考察团一行来天宁禅寺考察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12-22 09:29:59

     12月20日,上海市嘉定区政协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考察团一行来天宁禅寺考察。嘉定区政协主席刘海涛,政协秘书长朱楚龙,区民宗委主任邓慧娟,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万佛寺方丈慧禅法师等二十一人考察天宁禅寺。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杨光莅临接待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天宁禅寺与清凉禅寺方丈廓尘大和尚热情接待了刘海涛主席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天宁禅寺悠久的历史文化。天宁禅寺作为禅宗五祖道场,四祖道信与五祖弘忍、法融禅师密切交往的历史渊源,初创牛头禅宗;改革开放以来寺庙修复状况,恩师松纯大和尚慈悲喜捨、继祖遗风、光大古刹的天宁传承精神;国家级非遗“天宁梵呗”与“中国佛教文化博物馆”天宁宝塔的佛教文化建设情况;天宁禅寺与上海佛教,玉佛寺历史上友好交往。松公上人曾就读于上海佛学院,与真禅老交往甚密,觉醒大和尚也对天宁禅寺关怀备至。

 

    刘海涛主席在致辞中说,天宁禅寺是东南四大丛林之首,声誉四海。如何弘扬悠久的历史文化与挖掘佛教地方特色,天宁禅寺是值得学习与借鉴的。新时代下,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我们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以正知正见,正信正行,弘扬人间佛教思想,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是当下佛教工作的中心,也是本次考察的意义所在。

 

    杨光局长发表重要讲话,赞叹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大好时局,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要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坚持佛陀本怀,利益众生。希望常州佛教界与上海佛教界常来常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