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传递心灯 喜迎元宵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3-02 09:16:59

 

       3月1日下午,来自社会各界的近三百位檀越义工欢聚天宁禅寺大讲堂,欢喜聆听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住持大和尚解读《佛说吉祥经》,共沐佛恩,福慧增上,喜迎元宵佳节。

       廓尘大和尚首先为大众介绍了《佛说吉祥经》的缘起、译者,而后深入讲解了经名及经文释义,详细解读了11个偈颂,慈悲教导大家依经奉行,便可时时安乐,处处顺畅,获得吉祥圆满的果报。

       廓尘大和尚寄语大众:“希望大家一日学之,千日行之,一生用之,珍惜当下,精进耕耘播种吉祥幸福之种,常常收获吉祥幸福之真乐妙果。”谆谆法音,清晰明了,闻者法喜充满,点亮菩提心灯

       讲经完毕,廓尘大和尚还与十方善信共修抄写、共同读诵《佛说吉祥经》,祈福世界和平,民众吉祥安康。

        最后,廓尘大和尚引领大众共同回向讲经说法及共修之功德,传递心灯,喜迎元宵活动圆满。灯灯相传、心心相印,燃起心灯,让慈悲大爱传遍十方,让佛法甘露为更多人带来吉祥。

       天宁禅寺恭祝大众昼吉祥夜吉祥,昼夜六时恒吉祥,一切时中吉祥者,三宝加持大吉祥!

       元宵节源于佛教正月十五僧人礼佛舍利,点灯敬佛。东汉明帝时期,明帝提倡佛教,传说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礼佛舍利,点灯供佛的做法,就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里点灯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挂灯,也就形成了元宵赏灯。以后这种佛教礼仪节日逐渐形成民间盛大的节日。该节经历了由宫廷到民间,由中原到全国的发展过程。
      《般若经》中说:“诸佛弟子凡有所说,一切皆承佛威神力,与诸法性常不相违。依所说法,精勤修学,证法实性,故佛所言如灯传照。”这是佛经当中记载关于传灯的最初概念,即把佛法一代代的传承下去,传法于他人,如同灯灯相传、心心相印,故名传灯。法能破暗,如灯能照明。将法传下去,如同把解脱的光明传给世人。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