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供奉太岁缘起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5-11 10:36:09

     太岁是太岁菩萨的简称。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儒释道),乃值年菩萨之一,也是佛教、道教的护法神之一,一年一轮换,当年轮值的太岁菩萨叫值年太岁(流年太岁),太岁护法神在所有护法神中影响力最大,素有年中天子之称,掌管人世间一年的吉凶祸福。

据佛教《大藏经》乐邦文类卷第五记载:“天禧四年,太岁庚申,供太岁者,千生罕遇,万劫难逢”。与礼拜《药师经》中的“十二药叉大将”同等重要(十二药叉大将也是十二生肖的守护神)。

十二药叉大将出自《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是佛教大乘经典之一。药师佛有十二大愿,十二药叉大将是药师法门的护法。依佛典所载,十二大将在昼夜十二个时辰及四季十二个月份,轮流守护众生。每位大将守护众生的时辰,从子至亥分别对应中国民间十二生肖。

2018岁次戊戌年,需要来寺供奉太岁菩萨的信人有:[属狗者犯太岁] [属鸡者害太岁] [属龙者冲太岁] [属羊者破太岁] [属牛者刑太岁]

另有信人四柱八字地支中(年柱 月柱 日柱 时柱)有狗鸡龙羊牛的,也需要供奉太岁菩萨。

各位护法,请于每年的元月一日开始,来天宁禅寺[护法太岁殿]供奉太岁菩萨。持佛光护身功德卡,诸愿悉得成就。

      善缘电话:83717915  13506122250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