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门孝道思想与实践》—— 天宁禅寺礼请文定大和尚专题讲经说法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9-06 08:51:12

     95日上午,时值天宁禅寺地藏法会期间。常州天宁禅寺礼请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讲经团成员、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太平寺、天宁寺方丈文定大和尚来寺作《佛门孝道思想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清凉禅寺方丈廓尘大和尚主持。300余位法师、善信聆听了专题讲座。

 

 

廓尘大和尚在开示中说,时逢天宁禅寺举办地藏法会,也是江苏佛教慈善月肇始之期,我们礼请文定大和尚来寺宣说地藏菩萨“孝亲”思想,讲解《佛门孝道思想与实践》,这是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佛教协会开展“2018年江苏佛教慈善月”系列活动通知精神,开展关爱老人、孝亲尊师的道德宣传教育活动,更是弘扬佛教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因此,期望诸位法师、居士信众珍惜机缘,认真听讲,并努力做到身体力行,为促进人心和善、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文定大和尚在宣讲中,向大众介绍了孝亲文化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尽心奉养父母为孝,佛教及儒教的孝亲文化古已有之,“目连救母”等从西晋流传至今的佛教故事,关键在于劝人向善,劝子行孝。寺院是安僧办道的场所,僧人依靠修行之道、解脱之道成就大孝;居士信众要虔诚供养三宝,孝养父母,成就“孝亲”。文定大和尚在宣说中还阐述了“孝亲”文化对促进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文定大和尚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大众的热烈掌声。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