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我市举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知识讲座 暨天宁禅寺第十八届消防运动会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1-16 10:20:59

     1月9日下午,我市举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知识讲座暨天宁禅寺第十八届消防运动会。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周怡,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出席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运动会。市消防支队警官作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水门桥派出所干警作治安安全知识讲座。我市各大宗教市直场所的安全负责人,天宁寺、清凉寺、九华寺、天宁宝塔、如意素斋馆等单位的负责人、执事、僧尼及服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廓尘法师在开示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大寺院与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要把消防、治安、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消防队伍要做到拉得出打得响;各类消防器材确保完好有效。认真贯彻《常州市民宗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全市佛教界平安稳定。

 

 

 

周怡处长在讲话中对市直宗教活动场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春节前要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二是要制定春节期间安全方案,安全重点岗位要定点定人;安全方案、火情等安全情况要及时上报市民宗局;三是在做好消防、治安、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

 

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踊跃参加了灭火器灭火、锅盖灭火、分水器水带连接等项目的消防技能比赛并取得良好成绩。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