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树抱佛头:泰国玛哈泰寺不可错过的奇观

作者:环球旅游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1-24 09:05:33

  来到泰国大城府,不能错过的当属玛哈泰寺。这里是大城最古老的寺庙,高棉式佛塔直耸向天。这里亦是大城王朝浩劫的终点,常埋阵亡皇宫贵族们的遗骸。焚城之殇后的玛哈泰寺,舍利塔在风雨中飘摇欲坠,石缝细隙之间,野花无邪绽放。

  玛哈泰寺近在路侧,在少有噱头、宁静自处的大城府,它的朴素极易让人一不经心间便错过。此地对本国国民无偿开放,针对外国游客亦只是象征性地收取50泰铢门票,不知是否因为这里处处遍布前朝遗留,大城的人们对身边世界古迹的态度,出奇淡定、且从容。

    跋涉几多路程走进大城、走进玛哈泰寺,只为与菩提树下沉默了四百年的佛头谋求一面,看一看毁于战火的面孔,是如何在菩提树的眷顾下永世安详。城垣废墟的包围中,树脉枝藤沿着佛面的轮廓交错盘布,如菩提伸出万千掌心,洗涤硝烟的冰冷。

    如今,被菩提树根环抱的佛面成为大城王朝最深入人心的标志。在无需言喻的静默中,空谷晨钟,一叶菩提,岁月聚流成河。

Tags:作者:环球旅游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